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专项规划编制组线上参加“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文章来源:    点击:

调研是科学编制规划的基础。8月8日~9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主办的“面向教育现代化 助力‘双一流’建设高等院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为拓宽规划编制工作思路,推进专项规划科学编制,学校发展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专项规划编制组成员30余人线上参会。

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教授,从教育现代化的视角对学校、学院规划编制方法进行了探讨,并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进行了经验分享。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常务副处长徐贤春教授,以浙江大学为案例分析了高校发展规划的功能与编制方法。厦门大学发展规划办主任黎永强教授,以厦门大学为例分享了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与谋划。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就“十四五”期间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洪成文教授,就规划目标与资源配置的相关性进行了分享;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教授,就高校规划编制的要素进行了分析;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教授,就应用型高校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探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就应用型高校规划顶层设计与具体操作进行分析。

参加线上学习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培训的有效方式,下一步学校规划委员会将继续做好相关培训组织工作,努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