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泛凝聚共识,推进开门编规划——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06     文章来源:    点击: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党委今年确定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为广泛凝聚学校“十四五”发展共识,推进开门编规划,6月4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会议,副校长李树刚、王贵荣出席会议,党(校)办负责人、学院院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李树刚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政策形势、基本遵循和前期成果。王贵荣交流了“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环境、发展基础、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开展了热烈的研讨。

周孝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四五”规划编制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规划编制组要深入到学院、深入到系部、深入到师生中,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之力。

他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双一流”建设目标;要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以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教师在学校办学中的中心地位不动摇;要坚持高标准要求不动摇;要坚持高质量导向不动摇;要不容置疑的推进特色发展。

他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确定学校“十四五”的发展目标;要坚持结果导向,明确“十四五”的具体任务和达到的预期效果。

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强化措施落实,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要制定和实施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要强化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要完善人财物等办学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