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发展规划委员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08     文章来源:    点击:

6月5日上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发展规划委员会工作会,专题研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审议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建议报告》。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发展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林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树刚代表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研究小组就《“十四五”发展战略建议报告》编制情况进行说明;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负责人就学校“十四五”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办学规模、经费保障、学科专业布局、组织架构布局和校园空间布局等工作做专项报告。会议对《“十四五”发展战略建议报告》进行了审议,重点围绕“十四五”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周孝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高校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他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要进一步明晰编制工作理念,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党代会确立“三步走”发展战略,更加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要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教师在学校办学中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高标准要求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导向不动摇,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要进一步明确编制工作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找准问题、定好目标、明确任务。要不断强化措施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要制定实施若干重大工程或重点项目,实现重点突破;要强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要完善规划落实资源保障,推动规划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推进重心下移,要深入到学院(部)、深入到师生中广泛开展调研,凝聚更多发展共识。

蒋林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支撑体系;要实现创新发展,着力挖掘提升办学资源潜能和潜力;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国际化办学等发展短板;要兼顾发展和改革,在制定硬核指标的同时,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高规划前瞻性,立足当前、布局长远、面向未来。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深化规划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