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8-29     文章来源:    点击:

8月25至27日,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工作研讨会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5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研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杨更社,党委副书记张立杰,纪委书记刘子实,副校长韩江水、马宏伟、张威虎、李树刚、惠朝阳,总会计师黄英维,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27日上午召开的研讨会总结会议。

会上,杨更社传达了2015年陕西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会精神。张立杰传达了2015年省委统战工作会议、2015年全省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刘子实传达了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韩江水作校情分析报告,并对“十三五”教育事业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说明。“十三五”发展专项规划的7个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各自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分四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杜慧玲、侯恩科、李建明、姚顽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

杨更社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发展态势总体良好。接受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科技创新工作再有新突破,学科建设工作特色更加凸显,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稳步提高,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本建设和民生保障水平持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形成更加良好局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杨更社强调,要认真思考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和“十三五”重点任务,对新常态下的高等教育发展走向、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十三五”发展重点任务进行深入剖析。报告中,杨更社还从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改革有关方针政策、全力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做好迎接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改善民生和办学条件、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等七个方面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德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已经成为校领导以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之间交流思想、研讨工作、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发展规划是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科学编制好发展规划,是学校进一步把握形势、理清思路、破解难题、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客观需要。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成绩,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新动向以及学校发展基础和发展实际,高起点谋划好、制定好“十三五”规划,引导学校在新的阶段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刘德安指出,这是今年中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头戏”。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贯彻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懈怠,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含糊。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不断推动工作发展。针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刘德安强调,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做好统战、群团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刘德安还对广大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共同努力,锐意改革,乘势而上,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进一步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说明.pdf】已下载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