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06-04     文章来源:    点击:

6月3日下午,由学校发展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讲座在雁塔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教授应邀就如何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了主题报告。副校长、学校发展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韩江水,各专项规划责任单位的负责人、主要参与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韩江水主持。

讲座上,丁三青教授全面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情况和思路,并就我校“十三五”规划提出以下建议:首先,要积极关注当前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行业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将学校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需要;其次,要深刻总结“十二五”规划的成就和问题,特别要科学分析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第三,规划目标既要全面,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发展的瓶颈,实现重点突破;第四,要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资源综合配置的新机制,坚持“存量盘活、增量激励、减量约束”的配置原则,全面提高办学活力。

随后,丁三青教授与韩江水及参会人员就“十三五”规划编制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