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韩江水带队赴省内三所高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5-05-25     文章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8日、14日、22日,副校长韩江水率专题调研组先后赴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十三五”发展思路,综合改革举措,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党、校办、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随行参加。三所学校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

5月8日下午,西安石油大学校长屈展、副校长李天太以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高教研究所)、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信息中心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屈展对韩江水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两校间深厚的传统友谊;韩江水对西安石油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就当前各高校十分关注的依法治校、综合改革、内涵发展,以及陕西省高校巡视诊断后续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沟通。随后,李天太主持了座谈会,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来的改革与发展,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韩江水简要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就来访调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学校内涵与特色发展、深化内部体制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如何应对2017年招生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西安石油大学调研

5月14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校长姚书志、副校长郭霄鹏、蔡煜东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座谈会上,韩江水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调研学习陕西科技大学内涵式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具体做法,进一步推动西安科技大学相关工作,促进校际交流与合作。姚书志在发言中指出,在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努力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大背景下,作为同一城市、具有相似行业背景的高校,双方面临着很多共通的问题。此次校际交流学习,增强了两校的沟通与合作,对于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促进两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相互借力的意义,希望今后在双方的努力下使校际间交流合作不断得以加强。随后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在制定内涵及特色发展战略、顺应招生制度改革、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双方还就教学管理、招生规模、人事分配、师资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调研组在陕西科技大学调研

5月22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副校长田东平及党校办、学生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座谈会上,高明章指出,高校办学一定要向管理要效益,要通过建立适应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校内管理体系,将学校变为一个安静的、秩序的、和谐的治学天堂;田东平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近几年取得的优异成绩。韩江水对调研目的和内容进行了解释,并对建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建大各职能处室分别围绕调研内容,对各自工作领域里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双方就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