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校长杨更社带队赴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5-05-21     文章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19-20日,校长杨更社率专题调研组先后赴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就“十三五”发展思路,综合改革举措,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党、校办、学科办、科技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等部门的负责人随行参加。两所学校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

5月19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副校长秦勇和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葛世荣致欢迎辞,并就中国矿业大学综合改革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创建国际一流学科,汇聚国际一流学者,培养国际一流学生”的内涵,提出了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尝试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资源综合配置的新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思路。秦勇对学校综合改革的目标定位、战略举措、财务制度、科研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杨更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在发展思路、任务布局和政策举措方面学习一些有用的经验。随后,双方与会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具体建设、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会前,杨更社带队参观考察了中国矿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杨更社考察中国矿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组在中国矿业大学调研

5月20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校长郭永存,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产业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郭永存对杨更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及近几年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各职能处室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讲解,随后双方就规划编制、大学章程落实、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组在安徽理工大学调研

调研组在安徽理工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