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参加“教育战略和重大决策的形成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7-09-14     文章来源:    点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总结提高,走向未来——教育战略和重大决策的形成与实践研讨会”,8月6日至10日在大连市召开。我校规划处(高教所)副处长博士生导师田水承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大连大学党委书记赵亚平教授,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处长王保华教授,人民大学高教所副主任李立国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主要内容有:国内、外教育战略研究和中长期教育规划(计划)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典型案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的制定、形成过程、实践及理论方法;区域(包括跨省区、省级、市级等)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规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及理论方法;高等学校发展战略校级教育规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及理论方法。

出席代表包括: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会员,关注该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高等学校教师等。

本次会议由大连大学承办。大连大学一流的大学文化理念:“…有大楼和大师、也有优秀的大学文化才是优秀的大学。教师的成功,就是干部的成功。…”,这些出色的办学理念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