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马宏伟带队赴湖南两所高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5-05-11     文章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5-6日,副校长马宏伟率专题调研组先后赴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围绕“十三五”发展思路,综合改革举措,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调研。学科办、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校办、基建处、国际交流中心、资产管理公司、校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随行参加。两所学校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

5月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资产经营投资公司、后勤与基建处、人事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杨伟军对马宏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发展、国际交流、科研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马宏伟对我校近几年发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详细询问了长沙理工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成功经验。随后,我校人员又深入到对应的职能处室进行了对口交流。

调研组在长沙理工大学调研

5月6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对外联络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刘友金对马宏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两校长期合作的友谊,并全面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近几年来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确定办学定位、彰显办学特色、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发展的思路与举措。马宏伟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并希望两校间要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共同发展。随后两校就“十三五”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后勤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建设、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马宏伟带队考察了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楼、能源学院、机电学院及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调研组在湖南科技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