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煤炭工业“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5-04-01     文章来源:    点击:

3月27日,煤炭工业“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刘峰,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袁亮、刘炯天,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出席。大型煤炭生产企业、装备制造企业、矿井建设企业、地质勘探单位主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煤炭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科技工作负责人共13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梁嘉琨主持。我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有关人员应邀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刘峰作了题为“煤炭科技‘十二五’发展状况及‘十三五’重点任务”的报告。报告对“十二五”期间煤炭科技发展情况和煤炭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十三五”期间煤炭科技发展重点任务进行了战略部署。

随后,谢和平、袁亮、刘炯天、何满潮四位院士分别以《煤炭科技之探索和展望》、《煤矿瓦斯防治研究方向》、《资源领域技术预测及十三五发展》、《长壁开采N00工法及其装备系统》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了我国煤炭科技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极具前瞻性和引领性。

最后,王显政做总结讲话,从管理层面对当前煤炭工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对“十三五”煤炭科技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王显政提出,全行业要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既要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困难,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两个不变”,即:煤为基础不会变和煤作为一次能源主体不会变,共同做好科技规划编制工作,促进行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