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1     文章来源:    点击:

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

发展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报告进行了审议,基本确定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办学思路和目标定位,为各项规划编制明确了方向。根据会议要求和《西安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编制工作方案》)工作安排,近期请做好以下工作。

一、成立“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机构

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牵头单位要根据《编制工作方案》安排,及时成立编制工作小组,选好配好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指定规划编制主要执笔人,并加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QQ群(群号:1131285613)。

二、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深入调研是科学编制规划的基础。受疫情影响,学校层面将不组织开展整体性的校外调研工作,各专项规划可结合自身编制工作实际,自主开展调研活动。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牵头单位要统筹安排本规划调研工作,调研工作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建议采取网络、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活动需要学校提供经费、联络等支持的,请及时与发展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此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将于8月8日~9日在线上举办“面向教育现代化,助力‘双一流’建设高等院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发展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已经购买相关会议服务,请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及主要执笔人届时线上参会。会前将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QQ群中发布参会二维码,由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主要执笔人通知本组人员。参会人员通过识别二维码进入线上会议程序,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选择参加8月8日~9日线上同步培训,也可选择观看视频回放,视频回放30天内有效。

三、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要在深入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的基础上,依据学校“十四五”主要发展思路(附件1),结合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文本的编制工作,并形成初稿,文本编写提纲见附件2

请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牵头单位在8月3日(星期一)17点前将《“十四五”专项规划主要执笔人信息表》(附件3)发送至发展规划处电子邮箱;在9月10日(星期一)17:00前将《“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初稿)报送至发展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行政楼215室),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发展规划处电子邮箱。

联系人:吴晓明(13572148572,83856361)

付纪刚(13359228710,83856361)

电子邮箱:fzghc@xust.edu.cn

附件:1.学校“十四五”主要发展思路(此处略,完整通知已发给各专项规划编制组副组长)

2.“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文本框架

3.“十四五”专项规划主要执笔人信息表

4.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面向教育现代化,助力‘双一流’建设高等院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展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代章)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