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丁三青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07-06-18     文章来源:    点击:

应我校社会科学系邀请,中国矿业大学高教所所长、《煤炭高等教育》执行主编、历史学博士、丁三青教授6月15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当日上午,丁三青教授在社科系副主任赖雄麟教授陪同下走访了我校高教所,与高教所常务副所长夏玉成教授、副所长田水承教授等围绕高校管理体制改革、教授治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筹建煤炭高校高等教育研究会达成初步共识。

下午,丁三青教授以“大学精神”为主题,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我校高教所全体人员和社科系领导及部分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丁教授从大学精神的实质、大学精神的持手、大学精神的源泉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精神的内涵及建设途径。丁教授论点明确论据丰富,充满激情的精彩报告赢得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