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成立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06-07-05     文章来源:    点击:

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学校的实际工作需要,西安科技大学决定成立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处与高等教育研究所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责及其机构设置情况如下:

一、主要职责

1.根据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组织研究、论证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与重要政策,为学校提供具有前瞻性的高质量、可操作的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

2.负责编制学校发展规划,代表学校审核学校各分项规划和各单位、各部门的发展规划,并提出审核意见。

3.根据学校发展规划提出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年度目标计划,并对发展规划、计划中的饕ぷ鹘骨榭鼋屑觳楹投桨臁?o:p>

4.研究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历史、特点、优势、人才培养、管理机制、发展规律和最新动态等,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借鉴。

5.研究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理论课题,参与国家高等教育科学和管理科学某些项目的研究工作。

6.对涉及学校发展的有关法律、政策性问题,提供咨询意见。

7.编辑《高等教育参考》,主要选编有关高教改革的各种具有指导性、代表性或典型性的领导讲话、工作经验、研究动态、讨论方案等,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时参考。

8.负责学校各种办学信息的搜集、整理、统计和分析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二、机构设置及编制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编制7人,其中处长1名、副处长1名。分别由夏玉成和田水承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