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8     文章来源:    点击:

11月27日下午,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有关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部分处室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校长杨更社作了动员讲话,副校长韩江水作了安排部署。

杨校长动员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学校“十三五”面临的形势,系统总结了学校“十二五”规划成绩和经验,并前瞻性地提出了对“十三五”规划的基本设想和具体的编制要求。杨校长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着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分类管理、转变人才培养方式、实施重大发展项目、转变教育管理方式、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八个趋势和任务;同时,国家能源政策出现重大调整、煤炭行业形势发生急剧变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我校特色和优势高度契合,学校服务陕西、服务西部将面临更多机遇。杨校长强调:“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对这些形势深入研究、科学判断、主动调整、顺势而为,以落实省部共建为契机,获取更多的外部支持和发展机遇。

杨校长强调指出,规划是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蓝图,是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要充分认识规划在推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认真总结“十二五”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十二五”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经验与的问题。

杨校长强调指出,要坚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要立足重点任务、抓住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提出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工作方案和思路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调研分析、汇聚各方智慧,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视野,登高望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科学规划“十三五”发展蓝图,推进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副校长韩江水从“编制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定位”、“规划结构与分工”、“规划编制的具体内容”、“目标任务和指标体系的设定”、“编制工作进程安排与要求”等六个方面就《西安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强调编制工作要做到“两个到位,一个保障、“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按照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刻认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把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当成一项事关学校未来发展、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抓实抓好。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准确把握影响学校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和前瞻性问题,确保规划的精神内涵、目标定位、规划任务和措施科学准确。要广泛听取校内外各方意见和建议,凝聚校内外各方力量,共谋学校发展大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督查检查,按照统一工作进度和质量要求,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