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推进落实《“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05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1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校区召开推进落实《“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杨更社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李树刚、惠朝阳,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学科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部分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惠朝阳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李树刚对我校《“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方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刘德安强调,推进落实“追赶超越”实施方案,要深刻领会中省有关要求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的内涵和要义,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解放思想、努力聚焦追赶,广泛汇集众智、全面聚力超越,真正使中省精神成为学校分析研判、确定目标、制定措施、夯实责任的指南。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追赶超越的目标,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工作亮点,提高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带头勇挑追赶超越重担,以“追赶超越”为标尺,用好“三项机制”,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明确工作要求,强化督查问责,使“追赶超越”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要把学习贯彻省上“追赶超越”有关精神和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完成“十三五”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追赶超越奠定良好基础。

杨更社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推进落实“追赶超越”要紧密围绕“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展工作,通过学科建设的追赶超越,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全校师生员工要齐心协力,以“十三五”规划为目标,以综合改革为动力,把追赶超越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