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1-05     文章来源:    点击:

1月4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召开2017年重点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校长杨更社出席并讲话。其他校领导,各党政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李树刚就《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征求意见稿)》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的党政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及学院负责人围绕《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征求意见稿)》和本单位(部门)2017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研讨和汇报。校领导就《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征求意见稿)》完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各自分管部门2017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补充。

杨更社指出,通过研讨把学校的重点工作凝练出来,是一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有利于促进各项任务落实。他强调,在重点工作的制定和落实中要做好顶层设计,既要有系统性,也要有全局性,要与学校党代会、“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等顶层设计文件充分契合;要把握工作重点,紧密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这个重中之重,在实现路径和支撑条件上下功夫;要系统协同推进,既要保证面上工作按进度推进,又要实现点上工作实现重大突破;要扎实做好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到实处,实现学校的争先进位和追赶超越。

刘德安在讲话中指出,年初安排学校重点工作和任务分解,年末进行考核评价,是学校工作中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通过重点工作可以针对问题、集中力量、精准发力,促进学校在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带动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判、吸收研讨会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形成学校2017年的工作思路、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并及时提交学校2017年工作会安排部署;各单位(部门)要主动与学校的工作对接,明确目标任务,形成有效支撑;要做好重点任务的宣传、部署、考核和反馈,明确时间进度,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要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力量,通过重点突入、重点攻关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