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统计 - 正文

2023年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核汇总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5     文章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点击:

2023年12月1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核汇总工作总结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全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全学指出,教育事业统计是国家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近年来,陕西省教育厅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指导全省教育系统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统计督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夯实责任体系,注重队伍建设,狠抓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落实统计信息化试点任务,深化数据分析应用,取得一定成绩。

孙全学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严格遵守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教育统计调查制度,规范统计流程,加强统计监督,全面摸清家底,客观、真实、准确反映事业发展情况。同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深入开展统计数据分析应用,为教育决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信息化处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审核汇总专家组组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和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核汇总情况、“一校一报告”核查情况、数据研究分析情况等作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和教育事业统计部门负责人及审核汇总专家组成员共计240余人参会。